重庆各级人大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七)

重庆各级人大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七)

日期:2021年11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重庆各级人大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

  10月19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天星桥街道工委组织人大工委委员、区人大代表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学习中,大家通过领学、自学、现场交流等方式,共同就会议内容、精神进行学习。大家表示,作为基层人大工委,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做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接下来,人大天星桥街道工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将组织人大代表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小区院坝、企业学校广泛开展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人心,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区重要指示精神在天星桥街道落实落地。

 

 

  涪陵区百胜镇

  10月26日,涪陵区百胜镇组织部分镇村干部职工、人大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扬民主,更好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推动当前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丰都县许明寺镇

  10月26日,丰都县许明寺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联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实际,俯下身子,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让广大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田洪静、罗建红、刘光义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