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大调研监委专项治理工作

潼南区人大调研监委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对区监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参加。

调研组一行到双江镇老关村花椒基地、太安镇蛇形村特色经果林采摘园和垂钓基地,详细了解基地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随后,前往部分脱贫户家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等。

调研组认为,区监委在开展为期三年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监督、坚持抓常抓长、坚持标本兼治,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调研组建议,区监委要全面总结专项治理工作经验,持续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扎实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督,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要加强廉政风险点预警预判,盯紧盯牢干部作风问题,防范农村新业态下的廉政风险。

 

通讯员|刘伟廷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