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级人大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十)

重庆各级人大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十)

日期:2021年11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重庆各级人大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渝中区

  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表示,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树立起廉洁、忠诚、干净、担当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形象。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来谋划部署,确保区委的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把追踪问效作为提高履职水平和监督实效的突破口,加强对人大决议决定执行、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追踪监督,切实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铜梁区

  10月27日,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海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党的领导下,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依法履职行权,围绕区委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和龙文化旅游名城等任务要求,做好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党建为统领、规范为导向、创新为动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潼南区

  10月15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人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精准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做到学通悟透、弄懂做实,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精准监督,将区委高度重视、政府着力推进、人民群众关切的事项作为重点,精准靶向,增强实效,推动监督任务落地落实;要做实代表工作,通过具体措施激发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抓学习、提素质、转作风、增效能,把打造“四个机关”的要求落到实处。

  彭水自治县

  11月1日,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表示,县人大机关、各乡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人大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更加注重提高立法质量,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增强监督实效,实行正确有效监督;注重依法依规,做好决定任免;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通讯员|李雪念、刘洋行、张新勇、姜汝彬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