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大聚焦全区信访工作

潼南区人大聚焦全区信访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潼南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报告。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龙形镇、柏梓镇开展了信访工作情况的调研,听取了区住建委、区农业农村委、区信访办关于信访工作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全面了解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区信访工作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源头治理不够深入,统筹协调不够有力,信访秩序不够规范,重点领域风险突出,信访力量比较薄弱等问题。会议建议,下一步,区人民政府要进一步理顺关系,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积案化解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进一步完善信访机制,形成信访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通讯员|李华强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