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防疫”“换届”两不误

长寿:“防疫”“换届”两不误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按照市委、市人大、区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11月8日,长寿区选委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次培训会,确保疫情防控、换届选举“两手抓、两不误”。

在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的时刻,长寿区突遇新冠肺炎疫情,为统筹推进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区委统一部署下,连日来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带队,区委组织部和区人大专工委室组成的6个督导组,深入各镇街督导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对镇街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指导,抽调机关干部下沉街镇一线,通过微信、QQ工作群等线上方式加强工作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抓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和区委部署,把准法定时间要求,严格代表人选标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加强指导协调、防范化解风险、严肃换届纪律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特别是严格按照全区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会上,菩提街道、晏家街道、邻封镇就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区选委会就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考察审查、换届选举统计系统操作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特约记者|左娇娇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