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两路口街道:知识竞赛进社区 争做换届宣传员

渝中区两路口街道:知识竞赛进社区 争做换届宣传员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选民登记截止日期是哪天?”“重庆村社区的选民集中登记点设置在哪里?”?近日,在渝中区两路口街道重庆村社区的会议室里,一场关于人大换届选举的知识竞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比赛现场,当主持人话音刚落,10余名辖区居民齐刷刷举起手来,争先恐后地抢答。

“11月16日,是选民登记截止日期。”“重庆村社区的选民集中登记点设置在重庆村1号三楼。”

每一个回答都准确无误。看着辖区选民高涨的政治参与热情,工作人员们都表示这段时间的轮番宣传、辛勤付出是值得的。

据区人大常委会两路口街道工委主任张雄介绍,为了提高选民登记的知晓率、参与率,两路口街道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坚持把宣传工作做深做实,从面上,积极争取辖区各部门、单位的支持,在部门、单位进出口等地滚动播放人大换届选举宣传片,在各社区、楼道公示栏广泛张贴宣传海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从点上,以代表之家(站)为依托,全天候服务过往群众,为选民答疑解惑,逐一入户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温馨提醒辖区选民按时、定点做好登记。

60多岁的吴嬢嬢,家住重庆村37号,她参与过多届人大换届选举。“与往届宣传工作相比,今年在宣传形式上更加贴近民生。正如此次开展的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街坊邻居的积极性。”她表示,为了参加比赛,大家都做足了“功课”,认真学习了社区工作人员发到微信交流群的题库,信心满满来参赛。其间,大家还相互出题检验学习成效,并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也加入进来。

无独有偶。在知识竞赛后的一天,记者在重庆村社区的选民集中登记点又见到了吴嬢嬢。她热情地向记者打招呼,转头又继续引导辖区选民先测量体温,再按照划分好的警戒线有序排队,参与选民登记。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吴嬢嬢虽然年近古稀,但乐于助人,是社区出了名的“热心肠”。她主动报名成为了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志愿者。街坊邻居们很是信赖她,有什么不懂的都来找她问清楚,大家都亲切地赞她是人大换届选举的“活广告”。

 

特约记者|李雪念 通讯员 董建伟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