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摄影 杨波 

 

  11月23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夏祖相、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陈金山,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会期三天。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书面)。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重庆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修订草案)》《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重庆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重庆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理及事故处理条例〉〈重庆市罚款和没收财物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城环委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嘉陵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城环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交通局、市商务委关于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监委关于提请审议人事免职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办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部门办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情况和督办情况的报告(书面),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关于办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书面)、市政府关于渝西高铁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书面)。

 

记者|宋婷婷 曾珠 周晏如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