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

张轩主持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11月25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市交通局、市商务委关于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一府两院”有关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报。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重庆市标准化条例》《重庆市中医药条例》《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重庆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重庆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重庆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理及事故处理条例〉〈重庆市罚款和没收财物管理条例〉的决定》《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嘉陵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决定》和《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部门办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情况和督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市高法、市检察院分别关于办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监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人事任免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张轩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立足“四个机关”定位,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体现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民主法治保障。

张轩强调,要对照年初计划全力抓好今年收尾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明年人代会的组织筹备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认真做好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全面落实总书记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要求,认真履行工作指导职责,切实加强全过程监督,依法依规把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继续做实、做深、做好,保证人民群众依法行使选举权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夏祖相、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

 

记者|颜若雯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epaper.cqrb.cn/html/cqrb/2021-11/26/001/content_rb_293136.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