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冲锋“疫”线

凝聚力量冲锋“疫”线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疫情之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面对双福疫情的突发,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区人大系统的同志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请居民朋友们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渝康码,采样后从另一边离开。”自7月21日凌晨双福片区发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发动区人大机关54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所居住的社区,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入户排查、消毒消杀、防控宣传、发放口罩、协助老年人做好线上登记等防疫工作,从黎明到深夜,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严防输入和社区传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在得知圣泉街道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区人大常委会又迅速组织11名志愿服务者前往圣泉街道双龙社区,协助排查7月15日以来有过双福街道旅居史的居民。在双龙社区,经过简单的培训,志愿者们立刻进入“作战状态”,两人一组,一个负责打电话了解核实信息,一个负责登记疫情排查App系统,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错一数,高质量完成了878户排查任务和系统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的担当和风采,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

  “最让我感动的是,昨晚11点接到疫情防控的指令,川江医院的医务人员都积极加入,甚至已退休的王医生第一个奔赴现场。”7月21日,江津区人大代表、川江医院院长黄云明一接到指令,迅速组织1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夜不眠不休采集了7000余份核酸检测样本。疫情当前,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他们有的化身“红马甲”,有的化身“白大褂”,立足本职岗位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争当“战斗员”“示范员”“宣传员”,用实际行动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作用诠释得更加生动。

 

通讯员|杨俊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