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自治县人大: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秀山自治县人大: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提出科学合理、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近日,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剑雄带领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和财经代表小组代表深入县高新区、中和街道、平凯街道、清溪场街道、龙池镇、洪安镇、膏田镇等地,对2022年该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重点调研了解全县的工业、农业、商贸、旅游、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县属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发展运行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高新区食品产业孵化园、安华产业园、迈思科电子、红日药业、中医药产业孵化园等40个重点项目,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情况、投资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还组织召开集中调研座谈会,听取县发展改革委、县经济信息委、县统计局等部门以及相关企业的专项汇报。

调研组认为,上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工作,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增长压力较大、重点项目支撑不足、投资效率不高等问题。

调研组以及代表们建议,要积极向上争资立项,大力谋划、储备、争取项目;要加强重点项目实施,扩大项目投资对经济的拉动效应,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涉企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根据秀山的实际情况,调研组还特别强调,当前正值“十四五”开局之际,疫情影响加之锰行业全面退出,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影响,同时高新区成功创建,也给全县经济注入了新的动能,全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充满前所未有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认真谋划、狠抓落实,以做好长远的规划为统领,以做好重点项目落实为抓手,对照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要求,高质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大代表要积极为全县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认真调查研究,提出科学合理、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姚华顺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