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鸣、刘强、莫恭明、陈元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讲话精神等。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要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加深对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认识,坚定信心,砥砺奋发。要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把握阶段特征,锚定奋斗目标,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深对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加深对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市委的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结合人大实际,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及履职行动当中,扎实抓好、稳步推进、精准有效、落地落实各项工作,为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廖灿勇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