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4000㎡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困扰我们多年的停车难问题终于将得到了彻底解决,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办了大实事!”九龙坡区二郎街道五台山社区九杨兴村8栋居民杨女士说。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数量激增,像九杨兴村8栋这样的老旧小区,因停车位数量少,停车难更是成为影响居民生活的普遍问题。

据了解,该小区修建于2002年,是重庆市奥林匹克集团用于安置拆迁户的经济实用房。但小区在修建的时候,没有规划停车场,小区现有居住人口592户、1488人,小区内部约有200辆私家车经常占道停放。

不仅如此,由于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龙坡分公司五台山储备站位于五台山山顶,小区居民私家车长期占据消防通道,被市应急管理局列为市级重大风险隐患。

九龙坡区人大代表彭昭文走访选民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多次组织区住建委、区城管局、高新九龙集团、区交巡警支队等部门和单位的工作人员,深入九杨兴村8栋实地调研考察,听取居民的意见,帮助居民解决“停车难”问题,并向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尽快建成九杨兴村停车场的建议》。

在承办单位和街道人大办的认真协调督办下,九龙坡区城市提升推进组、二郎街道联合相关区级部门和该区域管理单位(重庆渝泓集团公司),多次调研走访、召开现场会讨论制定方案,并将方案报区政府,拟在原防护绿地区域设置临时停车场,面积约为3950平方米。

7月22日,二郎街道、重庆燃气九龙坡分公司、渝隆集团保安公司、重庆千洲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在社区召开了项目启动会议。

据了解,五台山生态停车场预计在7月底动工,建成后可提供小型汽车位134个、摩托车位48个。

该停车场贯通印江州方向车行道路,将保障燃气储备站及五台山社区居委会消防通道畅通。

“这下,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停车难问题终于将得到彻底解决。”看到自己的建议得到了落实,彭昭文长舒了一口气。

他表示,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倾听他们的意愿,保证该停车场顺利落地的同时,解决更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通讯员|廖君竹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