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调研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江津区人大:调研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副主任李世友率区人大监察法制委,围绕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开展全方位、全覆盖调研,聚力助推人民法庭工作在新的起点有新的提升。

据了解,江津区法院在原设油溪人民法庭、蔡家人民法庭、贾嗣人民法庭、白沙人民法庭的基础上,2021年新设石蟆人民法庭、双福人民法庭,分别位于江津区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形成了“4+2”的格局。?

为深入了解区人民法院人民法庭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6个人民法庭开展了全覆盖调研,实地察看各人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队伍建设、案件办理、特色品牌打造、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此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还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区人民法院开展调研座谈。

调研组对区人民法庭建设工作给出建议,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准确把握人民法庭功能定位,结合江津实际,找准客观差距,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基层司法能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智能化、专业化和特色化建设,因地制宜推动人民法庭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要强化队伍建设,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联系群众、甘于奉献的高素质人民法庭干部队伍。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依托巡回审判、公开宣判、以案说法等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

 

特约记者|唐德鑫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