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五宝镇:接访选民解决民生难题

江北区五宝镇:接访选民解决民生难题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随着国际生态运动城建设的不断深入,五宝镇现在发展很快,但公共交通仍然是短板。比如现有的991、992公交车班次少,希望多安排几班。”近日,江北区五宝镇的部分人大代表在村委会会议室接待了五宝社区和大树村选民。

活动现场,代表与选民面对面倾听民意,零距离收集意见。

村干部首先向代表们介绍了大树村与五宝社区组织建设、产业结构等方面的情况。选民主要反映了促进土地流转、完善基础设施、推进集体经济、保障民生等方面的问题。代表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现场答复。对于部分无法答复的问题,代表们承诺,将迅速反映给有关部门,并督促他们及时回复群众。

大树村八社的一名村民说:“由于自己家离镇政府很远,要走一个多小时,本来有几个问题建议早就想提,但一直找不到机会,今天代表下到村里,我的问题也得到了答复。这次接访活动搞得很扎实。”

江北区人大代表、五宝镇人大主席方盛福表示:“人大代表接访选民,不仅是主动扛起责任义务,更是践行‘两眼向下服务群众’庄严承诺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多组织代表活动,忧民之所忧、想民之所想,为五宝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助推国际生态运动城的发展,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

 

通讯员|覃新皓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