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接待日”见效快 两个烦恼一月消

“主任接待日”见效快 两个烦恼一月消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买菜、如厕虽是日常,却是老百姓每天生活必需,问题再小也是大事。近日,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走进九龙街道,现场协调处理群众和人大代表反映的两个问题。

“这个便民摊区存在了很多年,虽然小,但方便了周边群众,同时也解决了不少人的生计问题。”在杨渡路社区便民摊区门口,居民代表、社区党委书记王衍贵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万灵谈起这个仅250多平方米、有52个摊位的小市场。

由于开办时间很长,市场的环境问题逐渐多起来,路面破损、墙面污损、漏水、下排水管道堵塞、线路老化……“不仅影响居民的购物体验,更拖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后腿,希望能尽快整治。”区人大代表王华东也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廖万灵与区商务委、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就此事进行了沟通。据了解,目前,该市场的整治已经纳入区商务委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目录,预计在8月底整改到位。

杨渡路社区老旧小区多,不少地方的老居民楼还依赖公共厕所来解决入厕问题,九建支路公共厕所就是其中之一。

该厕所建设年头久,保留着老式公厕的诸多特征,比如直排。另外,随着时间推移,公厕又出现了建筑破损、设施损坏等问题。今年以来,不少居民将这一烦恼反映给了区人大代表向宇。

听了向宇代表反映的情况,廖万灵一行与相关部门到公厕现场查看,并研究解决方案。经研究,该公厕将纳入全区创文专项整治项目,限期1个月内整治,新建化粪池1个、无障碍通道2个、带扶手蹲便器2个,改造后达到二级公厕标准。

“小公厕反映的是大民生。‘主任接待日’是人大强化与代表、选民联系的重要制度,相关部门、镇街要加强制度落实,确保居民反映的问题高效解决到位。”廖万灵强调。

 

通讯员|高晓燕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