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聚焦法治政府建设

垫江县人大:聚焦法治政府建设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为全面了解垫江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县政府按照序时进度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专题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调研组坚持突出“四个重点”,一是突出重点内容,根据法治垫江建设工作安排,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法治领域,将行政执法及监督工作作为调研重点;二是突出重点单位,将规划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等具有行政执法职责的单位作为调研对象,并深入10余个乡镇广泛收集建议;三是突出重点人员,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邀请县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参与方案制定、问卷发放、走访交流、梳理问题、撰写报告等调研全过程;四是突出重点形式,将查看执法案卷、走访群众、问卷调查作为调研主要形式,座谈交流、委托调研作为补充形式。

“通过调研,我们查找出行政执法职责权限尚需厘清理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缓慢、行政执法监督机制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形成的问题清单会同调研报告送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参阅,并持续跟踪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县人大监察和法制委主任委员钟丕于说。

 

通讯员|徐智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