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人大:督办建议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璧山区人大:督办建议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日期:2022年08月10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璧山区人大社会委督办了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唯一一件全程跟踪督办建议《关于加强社区养老服务站监管的建议》和《关于优化农村敬老院管理服务的建议》(并案)。

在今年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社区养老服务站监管的建议》和《关于优化农村敬老院管理服务的建议》。两建议并案后由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和一名常委会分管领导牵头督办,区民政局主办,区人力社保局、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和各镇街协办,区人大社会委跟踪督办。

近日,区人大社会委部分成员和提建议代表深入青杠街道的养老服务中心、青山社区和大兴社区养老服务站,璧泉街道新塔社区和秀湖社区养老服务站等对建议进行督办。社会委一行详细了解了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养老服务站是否开门运行、是否有人服务管理、管理制度和机制是否建立、老人是否满意等情况。

通过现场督办,区人大社会委认为区民政局和协办单位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推进情况良好,同时提出建议:一是要继续按照办理方案和对代表的承诺求真务实地继续加以推进和落实;二是在社区养老服务站运行中要高度重视各方安全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社区养老服务站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机制,确保养老服务站持续健康运行,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四是要积极探索新型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建立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五是要有效整合社区医疗、康养、家政、助餐等优质资源,满足不同老人群体的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切实提升老人们的存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区人大社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再次深入到农村敬老院和其他社区养老服务站对办理推进情况以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督办,最后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核验建议办理的最终情况。

 

通讯员|王禧华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