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人大:审议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云阳县人大:审议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日期:2022年08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云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为做好听取和审议工作,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在会前组织调研组对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凤鸣镇、高阳镇等乡镇,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政府性债务管控、财政改革、政府过紧日子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还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县教委、县财政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水利局、县税务局等部门分别围绕向上争取资金情况、专项资金分配支出情况、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支出保障情况等具体内容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上半年以来在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的影响下,各级各部门能正确认识当前财政运行态势,奋力克难攻坚,严格执行2022年财政预算,全县财政总体运行平稳,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尤其在专项债券资金争取、重点支出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方面成绩突出。

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征收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税源,努力实现年度收入目标;要狠抓增收节支,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严把支出预算关口,从严控制预算追加,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保障财政收支平衡;要合理调度资金,强化库款监测分析,按照“轻重缓急”细分支出需求,按照“控高防低”动态调控库款资金,确保全县财政持续平稳运行。

会后,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将审议意见印送县政府,要求县政府于今年10月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并向县人大常委会会议提交研究处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通讯员|向凌云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