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助力“巫云开”高速建设

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助力“巫云开”高速建设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入夏以来,各地高温炎热天气持续,但巫溪县文峰镇“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却机械轰鸣、车来车往,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战高温、斗酷暑,奋力冲刺工程时间节点,整个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这是巫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冒着酷暑在现场看到的一幕。

  “巫云开”高速公路起于巫溪县县城,设巫溪枢纽与已运营的G6911奉溪高速和在建的巫镇高速、两巫高速相接,经巫溪县凤凰、菱角、塘坊、文峰、朝阳,云阳县沙市、鱼泉,设江口枢纽与在建的江龙高速相交,经云阳县双龙、开州区金峰,止于开州区后坝。建成后,将串联起红池坝、雪宝山、汉丰湖、龙缸、大宁古城、张飞庙等著名旅游景点并助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能极大改善巫溪、云阳、开州等沿线地区的旅游交通出行条件。

  2020年,市人大代表王世明提出了《关于尽快落实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项目资本金的建议》。该项目作为重庆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被纳入2020年市政府督办项目。

  “巫云开”高速是长江三峡旅游资源开发的主通道,是加强渝东北地区经济圈内各城市间联系的重要交通路线,对完善渝东北片区高速公路网络,带动巫溪、云阳、开州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变巫溪区位劣势,优化对外通道,方便出行,促进巫溪县区域经济发展将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目前,项目建设进展如何?”

  “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

  8月3日,在调研现场,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详细询问了“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情况。

  据悉,截至今年上半年,该项目巫溪段累计完成投资21.85亿元,完成总投资106亿元的20.61%;全县桥梁开工39座,隧洞开挖共计2167.2米,桩基浇筑完成1075根,抗滑桩已浇筑完成501根,其余基础工程正快速推进。该项目预计2024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还存在两点困难:一是尚有约40处电力设施尚未迁改,对施工进度有一定影响;二是主线补征地政策尚未出台,群众反映强烈。

  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李先斌表示,电力部门要尽快推进迁改工作,确保项目施工正常开展;县指挥部尽快拟定补征地解决办法,确保老百利益不受损害。

  调研组指出,已开工的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抢工期、赶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未开工项目,要定时间,定目标,定责任,加快做好前期工作,积极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巫云开’高速公路的建成,不仅能够打通巫溪西部的交通瓶颈,还将进一步推动红池坝旅游业、文峰镇工业的发展。”巫溪县文峰镇人大主席肖清和说。

 

记者|周晏如

通讯员|黄燕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