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8月16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对我市国家级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了基础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调研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主要了解:

  我市国家级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基础建设情况,包括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政策支持力度、发展保障等;

  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包括人才结构、人才服务、政策落实等;

  科技成果及其转化情况,包括成果转化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渠道建立,平台载体建设,产学研融合发展,以及推动前沿技术进步及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发挥等方面。

  调研中,有单位表示,目前在科研人才、管理人才的留用、引进上,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建议人才引进政策与企业需求结合,使人才政策更有针对性,让企业能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特别是关注青年科技人员子女入托入学等问题,提高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加大对农业科研平台的稳定支持力度,改进农业科技投入方式,建立相对稳定的农业科研平台稳定支持机制,解决农业科技项目投入失衡、稳定不足等问题;针对高校的国家级平台,给予长期稳定的经费和政策支持;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记者|陈敏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