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到群众满意为止” 镇长公开道歉允承诺

“整改到群众满意为止” 镇长公开道歉允承诺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镇人大组织6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对花街至邑北集镇过境公路和集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视察。

  经过视察,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对镇政府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这份满意,离不开政府为办好代表建议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

  今年初,梅江镇政府将人大代表提出的部分建议内容,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该镇镇长石登勇在报告中表示:“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实质是向人大代表的述职,是向人民群众的承诺,年终要将落实的情况向人大代表交账、向人民群众交账。”

  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该镇政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4名副镇长为副组长的协调小组,特别是对筛选出来的重点督办建议,都由分管财务工作和项目工作的副镇长牵头负责,并建立严格的考评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对每一件建议都要做到“落地有声”。在承办《加强解决农村群众夜行无路灯难题》的建议时,针对曾出现的“白天出门路不平、晚上回家要摸门”的问题,石登勇在全镇干部大会上公开道歉,并承诺办理期限。

  承办代表建议,最大的难题是资金。对此,该镇政府进一步加大争资立项和本级财政投入力度。镇政府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对18个村(居)、125个村(居)民小组安装路灯条件进行摸底调查,作出每年预算资金150万元安装农村路灯1200盏,争取用三年时间点亮百组夜空的计划和承诺。

  为进一步办好代表建议,梅江镇政府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坚持对大问题不绕道,尽力解决;对难问题不回避,尽量解决;对老问题不拖延,尽快解决。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只在起点没有终点。”石登勇表示,下一步,镇政府将进一步坚定目标,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办好代表建议,整改到群众满意为止。

  今年6月,集镇2条主街4条支路整修、亮化工程完成初步整改,集镇居民自发地打出了“人民政府讲诚信、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横幅。

 

记者|曾珠

通讯员|姚建国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