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恒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这些事!

贺恒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这些事!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8月17日,市检察院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安全稳定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贺恒扬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尽快清零、“围住捞干”要求,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加强机关疫情防控,重视个人和家庭防护,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松劲心态、厌战情绪。检察干警要严格执行防控政策,市外返渝人员特别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要严格落实主动报备、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守住检察机关阵地。

  贺恒扬强调,要把维稳安保责任落细落实。距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越来越近,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要突出做好涉检信访稳控工作,严格落实八项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九个专项行动,加大“治重化积”工作力度,确保检察环节实现“六个坚决防止”和“四个不发生”。要认真落实维稳安保工作方案,对明确的重点任务要一项一项地落实好,把矛盾一个一个地化解掉。要落实院领导包案化解、下访接访制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

  贺恒扬要求,要把网络安全和大数据运用工作抓住抓好。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危害网络安全的犯罪,加强网上意识形态斗争,守好网络安全。要增强大数据赋能的意识,更加重视大数据运用,落实落细检察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行动方案,加大对法律监督模型、数据监督系统的探索、运用,努力打造检察大数据领域的重庆特色。

  会上,贺恒扬还就做好防暑抗旱、保障食品安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方案并研究其他事项。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重庆检事儿

https://mp.weixin.qq.com/s/Vz-eQd52X9D8KTk0_nWvxA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