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人大: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武隆区人大: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本届以来的第四次主任接待日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到和顺镇,与鸭江、平桥、和顺、凤来、庙垭等乡镇的区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听取乡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与会14名代表就垃圾处理、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交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鸭平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45条意见建议,并对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加强代表培训工作等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国权表示,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和活力源泉。“主任接待日”活动是人大常委会加强与代表联系的一项制度安排,可有效听取收集闭会期间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履职能力,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出高质量的建议,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充分凸显,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不断提升建议办理的针对性、时效性、准确性。

在谈到乡镇人大工作时,杨国权充分肯定了今年换届以来各乡镇人大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杨国权说,各乡镇人大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人大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落实好“两联一述”工作制度,认真履行乡镇人大的法定职责,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区发展改革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区交通局、区水务局和区人大机关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接待日活动,并当场回应了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

 

通讯员|李金荣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