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人大:调研充分就业情况

璧山区人大:调研充分就业情况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受市人大社会委委托,璧山区人大社会委对全区充分就业情况进行了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恩德率区人大社会委和部分区人大代表深入高新区、璧城街道、大路街道、大兴镇、健龙镇的部分企业了解充分就业相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征求了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璧山高新区管委会、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等相关建议;听取了区人力社保局关于全区充分就业情况汇报。

通过调研获悉,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相关部门和镇街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类市场主体的共同努力下,全区采取以下举措抓好充分就业工作:一是因地制宜制定保障企业用工的政策;二是用心用情促就业保就业;三是不折不扣执行上级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在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稳就业面临新的挑战的情况下,全区充分就业总体比较好。

针对全区充分就业稳岗稳就业存在一定压力、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比较突出、稳就业主体和保就业政策与实际需求存在差距、补贴性企业职工培训效果还不理想、已脱贫对象和低收入群体稳岗还存在一定困难等问题,调研组提出了采取有力举措落实上级有关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策;进一步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失业预警机制,妥善处理非正常失业应急事件;进一步加大创业信贷支持力度;重视抓好灵活就业工作;进一步发挥“一库四联盟”作用等建议。

 

通讯员|王禧华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