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人大: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黔江区人大: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城市公交是市民出行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社会关注,在黔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5名区人大代表围绕“优化公交线路”提出意见建议。

为做实代表建议督办,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区人大常委会组建调研组对城市公交运营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区交通局、渝运十分公司详细了解全区公交线路设置、运力配置、运营管理等情况,随后前往公交换乘站、首末站实地察看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公交驾驶员深入交谈。

调研组建议,要健全考核管理体系,坚决打击“人满才发车”“提前收班”等现象,有序组织公交从业人员参加培训,着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市民乘坐体验;要加大财政投入保障,深化落实IC卡补助、冷线补贴、运营补贴等政策,合理规划布局公交车充电桩、首末站、公交港湾等基础设施;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因势利导,进一步优化公交体制改革方案,压实公交体制改革责任,确保公交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调研十分重要、非常及时,指出的问题客观存在,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我们一定照单全收、逐项整改、举一反三,用实际行动优化公交线路、规范公交管理、方便市民出行。”该区交通局负责人表示。

据悉,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优化公交线路设置、规范公交运营管理”为目标,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助力市民出行条件改善。

 

通讯员|袁国栋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