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大溪沟街道:代表助推城市荒地利用

渝中区大溪沟街道:代表助推城市荒地利用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在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大溪沟街道工委会议室,10余名区人大代表们结束了实地调研后,继续就城市品质提升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每个人面前多了一份资料——《各社区空地、荒地摸底情况》。资料一共10页,包含了大溪沟辖区内10处待改造的空地和荒地。

“位置:胜利路老街巷工地旁边与北和园相邻的绿化地;描述:约1500平方米,该地块靠近建筑工地及征收土地,绿化带杂草丛生,蚊虫滋生,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摸底资料上,每一处空地、荒地都详细标明了位置、所属社区、情况描述和居民意愿,并附带一张现场照片。

据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大溪沟街道工委主任万霞介绍,为做好此次辖区城市品质提升调研工作,人大大溪沟街道工委在此前就做了详细的摸底工作,把群众反映较强烈的空地、荒地一一进行摸查。

在场的区人大代表表示:“这次不仅实地调研了各个社区空地、荒地,在座谈交流时,还有一份详细的资料对照,更加加深了我们对现场的印象,建言献策时也更有针对性。”

“大树管护资金缺口大;人为破坏绿地恢复难;空地荒坡开发利用难……”座谈会上,区城管局也抛出了目前城市绿化打造面临的一些问题。

“我们可以修建一些‘口袋公园’,把城市建设中的‘边角料’利用起来。”区人大代表徐千里表示,合理利用城市空地、荒地,让城市居民“推窗见绿、推门见景”成为可能。

“也可以让一些坡地成为孩子们的劳动‘梯田’。”区人大代表张婕表示,渝中区很多学校校域面积小,学生需要到较远的地方进行劳动体验课程,如今可以把辖区内的荒地、坡地利用起来,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农耕文化。

据悉,大溪沟街道自管绿地面积约35000平方米,大树维护数量约2500棵,且多位于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内部。为创造良好的城市绿化环境,大溪沟街道对长势不好的植株及时进行管护、更换,对裸土空地及时进行补栽。2021年,累计完成张家花园社区、双钢路社区7000多平方米的补缺绿地提质任务。2022年,计划对人和街、红球坝片区7000多平方米绿地实施更新提质。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