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导核酸筛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导核酸筛查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8月24日,我市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多名领导分赴中心城区部分区,调研督导核酸筛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前往九龙坡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前往渝中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前往南岸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前往北碚区调研督导。

  在采样点现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详细了解了采样点搭建、人员配备、采样流程、样本转运、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动员起来、有序组织起来、全员参与进来,以全员筛查的主动性应对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坚决完成此次核酸筛查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要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的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充实采样队伍,调集保障物资,有序组织和引导群众采样,分类施策做好老弱病残孕等群体的采样工作,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要强化宣传引导,向群众讲清楚“为什么采、去哪里采、怎么采”等问题,加强对群众的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及时高效、稳妥处置突发情况。要加强各流程、各环节的规范管理,为工作人员和群众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物品,尽量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确保采样过程安全有序。要保证采样质量,抓好采样送检、消毒消杀、医废处理等重点环节,确保核酸检测有效、准确。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统筹做好高温天气下防火、防疫、防旱工作,强化社会面巡逻巡查巡控,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无畏担当和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颜若雯 周晏如 宋婷婷 曾珠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