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自治县人大:实地督办代表建议

秀山自治县人大:实地督办代表建议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近日,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传明率队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代工委、县政府办公室、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县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及建议提出代表等参加督办。

  《关于加快推进官庄市政设施建设的建议》是该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3号建议,被县人大常委会列为2022年度重点督办的23件建议之一。该建议围绕官庄街道原有市政设施不能满足当前及今后发展需要的问题,提出了把官庄街道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改善街道整体环境、及时开展户籍门牌登记、解决用电大户供电不足等具体建议。

  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官庄街道市政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议,听取建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和官庄街道市政设施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参会人员认为,第123号建议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聚焦问题准、提出建议实,体现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是一件好建议;建议办理单位结合各自职能,推动了有关问题的解决,值得肯定。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周传明强调,代表建议是官庄代表小组的共同呼声,是老百姓的共同心愿,是代表依法履职的基本任务要求,推动建议办理落实也是人大监督最有效的体现。办理单位要认真对待、及时研究、密切协作。官庄街道要统筹谋划、分块推进、逐项落实。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力度、持续跟踪、深入监督,确保建议办理取得实效。

 

通讯员|姚华顺 张聪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