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人大:关注农作物种业工作情况

璧山区人大:关注农作物种业工作情况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近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恩德带领调研组,对全区蔬菜、果苗以及种子销售情况等农作物种业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丁家街道、大兴镇等7个镇街的蔬菜种业基地、果苗种业基地、种子销售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近年来围绕现代种业发展出台的相关政策性文件,召开了3场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等5个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收集了蔬菜种业和果树种业企业、种子经销商、部分区人大代表、农业领域专家和技术骨干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种子是农业生产中最核心、最基础、最重要的生产资料,是推动现代种业创新的物质基础、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芯片”。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作物种业工作,充分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积极推动种业科技创新,筑牢种业安全理念,培育自主、优质、高产的“璧山种苗”。要健全优良品种推广体系,以种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要突出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加强种业品牌建设和完善市场推广体系建设,提高种业竞争力;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种业管理机构,加强现代种业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加大政策经费保障,强化种业公益属性认识;要增强种业产权保护意识,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强化种业市场监管,积极营造种业良好发展环境。

 

通讯员|黄强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