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存荣赴渝北、綦江开展工作调研

吴存荣赴渝北、綦江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8月31日、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率队分赴渝北区、綦江区,调研人大工作、抗旱救灾和经济转型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带队深入綦江区安稳镇九盘乡开展实地调研。

  8月31日,吴存荣走进渝北区人大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区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他强调,做好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党委决策部署,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局中来统筹谋划和推进。要增强监督实效,要重视对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的监督。要围绕经济转型等中心工作和缓堵促畅等社会关切来开展人大调研,助力渝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要高度重视两江新区的人大工作,积极探索人大在国家级新区有效行使职权的办法措施。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创新代表工作方法,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履职水平和完善制度机制上持续用力,找准历史定位、把准战略方向、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9月2日,吴存荣先后前往綦江区安稳镇九盘乡、重庆新型建筑智能建造产业园、红军长征文化公园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綦江区抗旱救灾、产业转型发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情况,并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吴存荣指出,綦江在重庆革命史和工业发展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和贡献。现在綦江作为重庆“南大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门户”、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是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力军。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真正从“生力军”变为“主力军”。针对当前的抗旱救灾形势,他强调,高温天气虽然有所缓解,但火险仍未解除,旱情仍要重视,要认真思考疫情、旱情叠加给群众务工、种粮带来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切实防范因灾致贫、因灾返贫情况的发生。人大工作更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民生福祉改善等重点工作,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到每一件具体事项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

  吴存荣还强调,一个地区的人大工作水平,体现了该地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局中来统筹谋划和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质量,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张双山

通讯员|喻春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