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

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的职责就是为群众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2017年,我从广东一家电子厂辞职返乡,任秀山自治县梅江镇凯干村综合服务专干;2021年4月当选村党支部书记,6月当选村委会主任,12月当选县人大代表。

  5年来,我自觉履行村干部职责,努力发挥代表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交出了一份“初心答卷”。

  凯干村全村人口总数1584人,目前在村人口923人。农村的空心化、家庭的空巢化,让村里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倍增。面临基本生活无人照料、学习生活无人关心等问题,我时刻把留守家庭的困难放在心上,每天清早就走村串户,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帮助村民处理医保、社保等问题,村民矛盾纠纷等事务。

  村民余能国一家5人,其中3人智障、1人患肾病综合症,家庭十分困难。我每天都会抽出时间送些食物过去,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

  有一次,我发现余能国的孙子余小军没去上学,马上到他们家了解情况。得知余小军感冒发烧,我马上到村卫生室买来感冒药。

  村里大多数儿童是留守儿童,像张建和刘文丽,其父母亲远在上海打工,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让他们性格变得内向,学习成绩下降。为了关心他们,我经常找他们谈心,带他们参加活动,帮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惑,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

  在持续努力下,我也得到村民们的认可。“有困难找玲玲!”已经成为村民们的口头禅。

  当选县人大代表以后,我深感责任重大,暗下决心,一定要以此为动力,不断鞭策自己。在县人代会召开之前,我将村委会变身代表之家,成为代表们访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惠民生的平台。近年来,我也相继提出《关于加大投入力度,助力农村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的建议》《关于加大对乡镇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6件建议。

  我始终认为,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今后,我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作者|秀山自治县人大代表 郑玲玲 (通讯员姚建国 整理)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