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黔江旅游美名扬

助推黔江旅游美名扬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作为一名扎根黔江十多年的旅游工作者,我立足岗位,投身“文旅美城”建设,用心用情讲述黔江故事、推介黔江旅游,以奋斗之笔,在黔江旅游事业发展中书写了青春荣光。为此,我曾先后获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最美旅游志愿者”“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称号。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在工作中,我不断提升导游讲解水平、强化自身业务能力,多次获得重庆市导游大赛冠军,2019年参加全国导游大赛获“全国优秀导游”称号。在濯水景区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过程中,我服从大局、听从安排、加强联动、团结协作,长期奔波于景区、忙碌在一线。

  特别是2020年11月,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创5A检查组的评估工作,以热情的服务和专业的讲解赢得检查组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并于2021年5月获“黔江区濯水景区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先进个人”表彰。

  青春当与时代同行。

  我以实干之力,在黔江文旅形象宣传推广中创造了青春业绩。多次代表黔江区、重庆市外出参加各类比赛,2019年代表黔江区参加重庆市总工会举办的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并获得第一名,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导游大赛荣获“优秀选手”称号。

  作为黔江区旅游形象代言人、黔江鸡杂代言人,我全情投入黔江《区县故事荟》《书记晒文旅》《黔江旅游宣传片》等文旅推介视频拍摄、《双晒第二季》直播带货等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在中国跑客节、中国山地马拉松、少数民族电影周、土家族文学奖颁奖典礼、中国原生民歌节等各类大型活动中担当讲解员100余次,助力黔江文旅形象推广。

  代表履职,荣誉担当。

  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坚持为民众发声、为群众服务。严格落实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进选区、听民声、聚民意,积极协助解决冯家中坝、桥南社区在文旅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深入开展调研,提交了《寨子社区官村景区运营管理的建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不断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持续深入基层、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我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以及自身的专业优势,继续当好“文旅美城”建设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为黔江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黔江区人大代表李佳 (通讯员谢秋实 整理)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