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视频培训班开课

全市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视频培训班开课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6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视频培训班正式开课。

  此次培训共2天,安排了4场专题讲座。全市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副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共3600余人参加培训。

  全市区县、乡镇人大完成换届后,市人大常委会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新一届区县、乡镇(街道)人大干部的培训,提高履职本领、增强履职能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举办此次视频培训班,是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也是落实中央对人大工作新部署、市委对人大工作新要求的需要,还是加强基层人大队伍建设的需要。

  4场专题讲座包括:

  “人大制度的创新理论与实践”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

  “学习贯彻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依法做好区县人大常委会街道工委工作”

  “学习贯彻乡镇人大工作条例,依法做好乡镇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代工委主任向先全表示,乡镇人大是我国最基层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人大街道工委也是最基层的人大工作机构,要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定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我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黄振胜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