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片架起“连心桥”

小卡片架起“连心桥”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有什么事情可以按照卡上的联系方式,给我打电话反映,24小时全程开机。”8月18日,渝北区回兴街道高岩路社区正在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座谈会,区人大代表聂爽、吴光平、刘绍才、吴建等正在将“代表选民连心卡”赠送给选民们。

为搭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平台,拓展代表与选民沟通途径,进一步拉近代表与选民的距离,换届后,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回兴街道工委制定了“季度一电话、半年一见面、年年一座谈”的工作制度,为每位代表精心制作了“代表选民连心卡”,卡片上印制了代表电话、所在选区、接访安排等信息,方便群众随时随地都能联系到代表。

“连心卡太贴心了,我是6月份参加代表双月接访的时候收到的连心卡,后来我给代表打电话反映了问题。”家住富渝苑小区的曾小丽激动地说。

曾小丽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圣誉天下物流园门口,由于该路口处于弯道,长期有货车进出,视觉上存在盲区,每天从这里经过,曾小丽都感觉不安全。

今年7月,她鼓起勇气通过连心卡上的电话联系了聂爽代表,通过代表反映,回兴交巡警大队现场办公,及时整治,目前,该路口增设了让行标志,配齐了交通设施。

“代表就是好,为我们解决问题不含糊,效率很高,连心卡卡片虽小,但作用不小。”曾小丽赞叹。

据悉,连心卡发放后,代表们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反映给人大回兴街道工委,再进行集中梳理,并针对反映强烈问题,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社区、学校、企业调研,解决问题。

一张小小的卡片,却发挥了大作用。今年以来,人大回兴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已累计赠送出“代表选民连心卡”300余张,接到选民电话50多次,为选民解决问题20多个,加强了代表与选民联系,连心卡架起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

 

通讯员|单梅森 冯忠先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