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大庙镇:开展执法检查保障残疾人权益

铜梁区大庙镇:开展执法检查保障残疾人权益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8月25日是全国残疾预防日,铜梁区大庙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于近日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执法检查,为树立助残社会风尚,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检查开始之前,镇人大主席团对此进行了精心策划,制定了执法检查方案。检查过程中,代表们先后来到镇残联、镇民政办和各村居残疾人之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查看了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保障条例情况。并深入部分残疾人家庭,对他们目前生活状况,劳动就业,收入是否有保障,以及受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了解。

执法检查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全镇相关单位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保障条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镇残联及各成员单位尽职尽责,残疾人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同时,也找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代表们建议,要加强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保障条例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助残意识,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保等制度和措施,积极宣传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加强技能培训,不断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力度,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加强残疾人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专业水平,推动残疾人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赵呈荣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