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存荣赴城口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吴存荣赴城口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存荣赴城口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四个不摘”“五个振兴”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存荣一行先后前往咸宜印象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咸宜镇明月村田园综合体、鸡鸣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城开高速蓼子特大桥、东部新区数字规划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查看农村电商、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吴存荣指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是国情农情发展的新阶段,是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度关注旱情、疫情给农业生产和农民就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完善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防止因灾因病返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始终突出“产业振兴”这个基础和关键,充分利用市场化机制整合资源,加大产品品牌和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强化利益联结,带动群众增收;要有序推进规划方案实施和项目建设,久久为功、抓铁有痕,落一个成一个。

  吴存荣强调,城口县要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抓住高速开通、高铁开建带来的发展机遇,围绕产业配套和民生保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通重庆和四川盆地对外联系通道,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城口县人大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扛起人大责任。市发展改革委帮扶集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农民意愿和群众首创精神,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喻春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