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人大:听取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武隆区人大:听取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8月25日,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人大机关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听取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蔡江平对上半年机关党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后,充分肯定人大机关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站在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理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人大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和职工,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加强分析研判,善于把握大势,明确主攻方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站稳守好意识形态的关键,管好“阵地”“平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可管可控。

会议要求,意识形态工作要天天讲,年年讲,要突出工作重点,常抓不懈。要持之以恒以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引导,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周密筹备、深入扎实开展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广泛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要严格落实机关两级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述职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自查,努力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李金荣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