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人大:调研高新区基层人大工作

九龙坡区人大:调研高新区基层人大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8月31日,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带队调研重庆高新区基层人大工作,走访部分人大代表,重点了解了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郑和平一行前往含谷镇净龙村人大代表工作站、金凤镇九凤村人大代表工作站、走马镇人大代表之家等,认真查看代表工作阵地硬软件建设情况,与基层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实地监督代表建议及重点民生项目推进情况。

据了解,重庆高新区六镇均已按全区统一要求推进基层阵地建设,今年以来,各镇充分发挥镇域特色和代表专业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出了新作为、展现了新形象。尤其是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中,各镇特色鲜明、成果突出,如:走马镇人大组织代表收集辖区200余家企业7大类困难,解决了企业天然气安装、货运通道建设等问题;含谷镇的人大代表协调12家招商部门驻点招商,调解企业搬迁引发欠薪、租金和债务问题;金凤镇人大跟踪督办关于企业职工上下班乘车难、人才市场建设滞后等问题;白市驿镇人大组织代表融入15个企业服务组,既解燃眉之急,又谋长远之计。

郑和平表示,重庆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了良好条件。重庆高新区六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在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代表作用、打造代表家站、强化自身建设等日常工作方面有声有色、各有千秋,特别是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始终做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有力彰显了人大的“一线”担当。

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拓展人大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载体,推动基层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把人大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服务发展的效能。

 

通讯员|高晓燕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