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举行

市第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举行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15日,市第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举行。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少政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讲话。

  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周少政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要求,严格程序步骤,切实做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精心组织谋划,狠抓工作落实,迅速启动换届选举工作,对如何做好市第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培训动员,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根据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将于明年1月任期届满,需要进行换届选举。为做好市第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市委已印发相关文件,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特举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业务培训。来自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及人代工委负责人、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市选办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认真观看了专题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从政治思想认识高度上确保市第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大家听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余亚东所作的选举工作专题讲座,进一步熟悉了代表名额的分配、严格人选标准和条件、做好提名推荐工作、继续优化代表结构、大会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等相关内容。专题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又进行了分组讨论,市选办集中解答了有关问题。

 

记者|张双山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