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各项工作如何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听取部分专工委的建议

明年各项工作如何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听取部分专工委的建议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谋划好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各项工作,9月13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听取了部分专工委明年工作建议的汇报,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存荣、周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莫恭明、王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先后听取了民宗侨外委、城环委、备案审查工委、教科文卫委、监察司法委、财经委和预算工委、人代工委、农委、法制委和法制工委、社会委的有关汇报。

  立法工作方面

  本届市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高质量立法,完善立法工作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监督工作方面

  扎实抓好预算审查监督,紧扣国有资产管理、“双减”工作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监督。

  代表工作方面

  抓实“两联一述”工作,代表家站点充分发挥“连心桥”“民意窗”作用,“两次评价”机制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指出,2023年是市六届人大开局起步之年,要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精心谋划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未来五年立法规划、明年立法与监督项目选题,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抓好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确保新一届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颜若雯 陈敏 周晏如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