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江津区人大: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13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区政府消费品工业发展情况工作动员暨调研座谈会,启动专题询问区政府消费品工业发展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题询问从即日启动,持续至12月,分为询问准备、调查研究、常委会审议并开展询问、整改落实四个阶段,重点涉及招商暨项目促建、科技创新、开放和市场建设、数智绿色转型、质量与品牌建设、清香型白酒示范基地打造情况、国家新型工业化粮油示范基地建设情况、纸制品产业链集群发展情况、新兴智能及高端消费品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先锋食品特色产业园建设情况等方面内容。

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江津的重要任务。工业是江津的立区之本,发展消费品工业,对推动工业持续稳定增长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据悉,2021年实现规模工业产值450亿元,增长25%,占全区工业比重由2019年的19.6%提高到2021年的28.1%,对全区规模工业产值增量的贡献率为48.8%。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作安排部署时表示,相关部门单位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精准服务企业力度,加强运行调度、要素保障,全力保市场主体,努力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积极配合专题询问的开展,认真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为江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努力推动全区经济企稳回升。

 

通讯员|唐德鑫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