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参与 8年纠纷一朝化解

代表参与 8年纠纷一朝化解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大足区人民法院开展“代表委员联络站”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唐维、哈佳、文杰受邀参与一起持续8年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成功化解22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2014年3月,原告陈某、赵某等四人与被告某房地产公司(甲方)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以全款方式购买被告开发建设的位于重庆市大足区三驱镇的预售商品房,并交纳了全部购房款。2015年2月,原告接房并装修入住,但被告因资金链断裂未为涉案原告购买的商品房申请办理产权登记,导致原告至今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故原告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配合原告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并支付逾期办证违约金。

  据了解,被告因资金链断裂未为包括原告在内共计22户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22户群众均委托共同的代理人参与案件诉讼。立案庭法官朱永强了解情况后,前期与双方进行多次沟通,并且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已查清基本案件事实。为更好化解持续八年之久的矛盾纠纷,遂决定邀请市人大代表参与案件调解。

  市人大代表唐维、哈佳、文杰了解案情后,在立案大厅的诉讼冷静区内开展调解工作,三位代表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和争议焦点,然后与当事人认真分析案情、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哈佳代表结合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丰富知识经验,唐维、文杰代表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接地气”地对双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导双方以和为贵,理性维权、合法维权,本着处理实际问题的态度,并给予相应的建议。最终,原、被告双方成功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在此案件成功调解的基础上,承办法官和三位人大代表进一步与原告代理人和被告公司沟通,又顺利将另外20起准备起诉的该类型纠纷一一化解,引导双方当事人逐一签署调解协议,并督促双方进行司法确认。

 

通讯员|吕智 刘艺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