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火 眼里有光

心中有火 眼里有光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人大代表从群众中来,就应当回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求,真正和群众心贴心,聚众智、合众力,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这是我2016年当选九龙坡区人大代表时对人大工作最纯粹的认识,也是我对人民群众许下的承诺。当选人大代表后收集到的第一个选民意见,更加深了我的这一感受。

  奥体路保利国宾上院小区出口外,有一段200多米的主干路无人行道连接,过往行人只能在车行道上步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通过向区人代会提交代表建议,并与街道、社区、交巡警的多次沟通,最终让奥体路增设了人行道,极大改善了居民群众出行条件,也提升了奥体片区的城市形象。经此一事,我顿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人大代表为人民”,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沉甸甸的肩上之责。

  自2016年以来,我珍惜每一次参加会议和调研活动的机会,数年活动从无缺席。履职中,我还给自己定了一个四心要求:用心看,用心听,用心思考,用心解决问题。

  选区内上城花园小区周边道路人行道因年久失修、树木根系生长等原因发生塌陷变形,导致了多起摔伤老人事件,群众反映强烈。我多次走访市政部门进行沟通,但碍于道路归属权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今年我再次当选人大代表,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始终牵动着我的心弦,我继续在区人代会期间提建议,走访各职能部门,终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就在今年7月,市政部门对该段人行道路进行了重新铺设,排查了各种安全隐患,我心里这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为民放在心坎上,履职见诸行动中。”我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始终把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坚定地走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人大代表是否称职的一个重要标准。

  我坚信:肩上有责、脚下有泥、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建言才会更有力!

 

作者|九龙坡区人大代表 刘萍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