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恢复通行 游客进得来

道路恢复通行 游客进得来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这条公路通畅得实在是太及时了。遇上响马河漂流旺季,如果路不通,游客进不来,漂流项目无法经营。”綦江区安稳镇人大代表罗义洪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激动地说。

  安稳镇木竹河公路是连接綦江区安稳镇、赶水镇与贵州省木瓜镇、松坎镇的农村公路。2021年5月,因为打米滩、牛舌口两处发生石灰岩崩塌,阻断道路,周边群众只能绕行。同时,木竹河公路是到响马河漂流起漂点的必经之路,也会影响周边农家乐的生意。

  罗义洪是镇人大代表,也是安稳镇召台村党总支书记。收到群众反映后,他及时向安稳镇人大主席团反馈,镇人大第一时间汇报镇党委,随即交办镇政府。相关科室多次到现场勘探,并邀请专家进行测算,但受经费等限制,治理工程一度搁浅。

  经过前期的走访调研和勘探,安稳镇人大协助罗义洪撰写了《关于加快疏通木竹河道路的建议》,并在区人代会期间提交。

  该建议得到了区委区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木竹河公路疏通项目终于在今年4月全面启动。

  民生工程在哪里,人大的监督就跟到哪里。今年5月,安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20余名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前往木竹河公路治理现场视察施工情况,代表们在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情况的同时还就当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提出建议。

  “该工程关系到渝黔两省市多镇村群众的日常出行和产业发展,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是第一要义,现场监管要落到细处、问题整改要落到实处,要能为周边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处。”綦江区人大代表、安稳镇党委书记王宗恒表示。

  在木竹河公路整治过程中,代表们不定期到现场视察施工情况并协助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还走访周边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在监督中予以支持,是人大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安稳镇人大主席陶盛平表示。

  据悉,该治理项目总投资约120万元,已于7月13日完工投入使用。

 

通讯员|黄小雪 袁宗海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