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照料 蔬菜喜丰收

“保姆式”照料 蔬菜喜丰收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今年我们种的二荆条辣椒已经收获10万余斤,销售额突破30万元,带动周边村民150余人就业,将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余元。”日前,在巴南区石龙镇中伦村水井湾社,几个村民正在地里摘辣椒,旁边一群人将采摘好的辣椒打包装车,看到撂荒地整治后取得的丰硕成果,巴南区人大代表、石龙镇中伦村党委书记甘友高兴地说。

  今年1月份,在下村走访调研的时候,甘友和石龙镇人大代表赵迎春听村民说在水井湾社有一块很大的荒地,要是能利用起来就好了,但是大家缺个领头的,希望代表能帮忙想个办法。

  随后,二人依据村民的描述,来到了中伦村水井湾社的一处山坡上驻足良久。

  “以前我都没注意,在我们中伦村还有这样的荒地,太浪费了,要是能因地制宜,搞种植发展,应该是很不错的。”赵迎春望着这800亩杂草丛生的山坡感叹道,没想到他的想法居然与甘友不谋而合。

  “我还是有点担心,一是不晓得要种什么,二是不晓得要怎么种,三是担心投入和回报。不过我看他一腔热血的,也就没那么怕了,只管放开胆子干!”甘友眼里充满了信任,也更加坚定了赵迎春的信心。

  说干就干,甘友和赵迎春便将两人的想法进行梳理,然后以代表建议的形式交给镇政府,第二周镇政府就安排了土地整治“挖挖机”。

  今年初,恰逢石龙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也为二人解决了一大半的农田整治资金问题。这800亩的土地整治出来后,二人便开始了“保姆式”的照料。

  在照料蔬菜的那些日子里,赵迎春经常晚上睡在车内守着小菜苗,甘友则是在白天带着村民一起帮忙浇水、施肥干农活。

  如今,该地块上栽种的辣椒已经大获丰收。除此之外,栽种的南瓜、豆子、水稻等农作物也长势喜人。

  “我们会继续带着大家一起干。这块地现在被我们整活了、整好了,我们就一定不会让它再荒掉,要对得起村民们的信任,也要对得起政府的帮扶和支持。”甘友谈起今后的计划,心中底气十足。

 

通讯员|邓阳歌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