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人大:实施四大“党建+”行动

巫溪县人大:实施四大“党建+”行动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年来,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为确保机关党建品牌培育融入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积极打造“党建赋能 履职为民”党建品牌,重点实施“党建+理论武装”“党建+监督问效”“党建+代表履职”“党建+自身建设”四大行动计划,实现了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显著提升,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实施“党建+理论武装”行动。通过开设“人大机关讲堂”,重点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每月一次邀请专家学者或机关干部、人大代表,就当前形势、重点工作、法律法规、履职经验等内容进行授课或研讨交流,进一步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制定年度《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计划》等,把准人大工作方向。

实施“党建+监督问效”行动。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人大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动代表,对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环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及中央市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养老服务发展、教育“双减”、物业管理、旅游发展、民间借贷等重点热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为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相关工作报告提供详实依据。同时,坚持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中突出党建引领,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

实施“党建+代表履职”行动。以党建引领“代表机关”建设,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发挥人大优势。坚持开展“双联”“双带”“双述”“走访选民周”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党建+自身建设”行动。坚持加强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规矩、工作制度建设,切实做到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参与中心工作、服务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通讯员|周玲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