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人大:聚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巫溪县人大:聚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中下旬,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绍乾率队对2022年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文旅委、县卫健委、县教委办理代表建议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就代表建议涉及的景区开发打造、公共文体设施、乡村医生待遇、加强基层卫生机构建设、修建校门广场、解决尖山中学女生宿舍紧张等情况,到红池坝、宁厂古镇、兰英大峡谷、凤凰镇、下堡镇、巫溪中学、思源实验中学、尖山中学进行了实地调研。县文旅委、县卫健委和县教委就建议的办理进度、主要做法、代表满意度、遇到的难题等情况作了汇报。

据了解,2022年县文旅委共承办代表建议31件,其中主办22件、协办9件,均在规定时间内规范回复,涉及旅游规划、景区开发打造、公共文体设施、导游人才培训等。县卫健委共承办代表建议11件,其中主办9件、协办2件,涉及乡村医生待遇、加强基层卫生机构建设、柏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体规划、凤凰镇新建巫溪县第二人民医院等。县教委共承办代表建议8件,其中主办5件、协办3件,均在规定时间内规范回复,建议内容包括振兴巫溪县高中教育、农村微型学校学生课后服务费补助、“巫溪嫁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利用、在巫溪县思源实验学校校园东侧修建校门广场、解决尖山中学女生宿舍紧张等。

吴绍乾表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完成得好,但还有进一步改进的空间,如何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和答复的质量,是下一步各承办单位需要考量的问题。同时,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建议办成率、落实率;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和县政府办公室要加强协调和督查,全面提升代表建议的办理质效,确保办理结果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周晏如 通讯员 周玲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