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劳动者临时休息更方便

户外劳动者临时休息更方便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环卫工人、市政维护工人、园林绿化工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交巡警、协勤协警等户外劳动者,由于工作地点分散,工作环境和条件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普遍存在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

劳动者港湾里设施一应俱全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潼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高艺建议:加快建设劳动者港湾示范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的服务场所,配置必要的生活服务设备设施,让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

  高艺提出的建议,得到了潼南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将其纳入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并明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冬牵头督办,区城管局具体承办。

  5月5日,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冬对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推动了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

  笔者看到,潼南奋进广场东西两侧各配备了一座劳动者港湾,在差不多20平方米的房屋内,配置了微波炉、饮水机、桌子、沙发、空调、冰箱、充电宝等设施,满足劳动者热饭、纳凉、饮水等所需。

  园林工人老李表示,以前工作累了只能随便找个边角地坐下歇歇脚,夏天很热冬天又很冷,如今随着劳动者港湾的建成,走到哪里都有地方休息,真是为一线户外劳动者办了一件大实事。

  据了解,去年潼南区建成劳动者港湾13座,今年又在金佛岛、老城乡建委、东安公园等地修建劳动者港湾10座,目前已全部建成开放并投入使用。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强对劳动者港湾的后期管理,保证港湾的清洁卫生、设施设备正常运作、必要用品及时补给等工作。

 

通讯员|张新勇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