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24日、26日,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各级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以支部为单位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在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党外副主任参加会议。

 

记者|王亚同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epaper.cqrb.cn/cqrb/2022-10/27/001/content_rb_308002.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