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存荣、周旬,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鸣、莫恭明、王越,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原原本本通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系统地领会了大会的精神实质及重大成果、重大部署。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大会通过的报告,系统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实践路径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实践紧密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突出重点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学通学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悟原理、知原义、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标对表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找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担当尽责、积极作为,深入谋划和统筹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为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记者|廖灿勇

编辑|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